首页 > 乡镇风采

清明节前采茶忙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30 08:34: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2

3月29日一大早,桃溪镇显昌家庭农场的茶山上,人丁沸腾,热闹非凡,原来是显昌家庭农场的“明前茶”开采了。

显昌家庭农场位于桃溪镇石碑营村,集茶种植加工、大白山羊养殖、薄壳核桃种植销售于一体,是桃溪镇确定的复合型产业扶贫基地之一。

图片4

显昌家庭农场老板王成军说,“明前茶”的采摘能持续3-4天时间,每天需采茶工60余人。通过石碑营村“两委的宣传动员,有25户贫困户来到茶山采茶,每斤都按优惠价格,平均一天能挣50--80元。

老板王成军表示,既然被确定为产业扶贫基地,就要实实在在的为贫困户的增收雪中送炭。只要贫困户有能力、有意愿,都可以来基地干活挣钱,工资天天结。

图片3

贫困户陈印田自豪地说,只要愿意,一年四季都能在这里打工,能干的活有打药、施肥、浇水、放羊、采茶、摘核桃等,老板工资按天结,一年能挣2000多元。

桃溪镇镇长冯延华在三级干部会议上强调,产业就业扶贫是真扶贫,扶真贫。桃溪镇党委、政府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以大樱桃、板栗、茶叶、核桃为主的“四个五千亩”产业扶贫基地初具规模。通过镇党委、政府在资金、项目、服务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共成立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70余家,引导318户贫困户种植大樱桃、板栗、核桃等2650亩,形成了“清明节前后采茶、五一前后摘大樱桃、七八月份摘核桃、八月十五前后下板栗、十一月份摘柿子”的良性产业循环模式,一年四季都有产业就业收入,部分贫困户的收入已十分可观。产业就业扶贫成为脱贫致富的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