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5+”扶贫再获肯定, 牧原荣获2017中国上市公司脱贫攻坚特别奖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30 10:59: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60截图20180330105518089

3月28日,“2018中国资本市场年会暨财新资本市场成就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现场揭晓了最佳中国国内债券市场银行(集团)、中国上市公司新动能十强、2017中国上市公司脱贫攻坚特别奖等多个奖项。“5+”资产收益扶贫模式带贫成效突出,再获好评,牧原与民生银行、海大集团、中原证券等企业共同被评为“2017年度财新资本市场成就奖·中国上市公司扶贫攻坚特别奖”。

“财新资本市场成就奖”的评选,由财新智库携手全球数据提供商Dealogic于2017年推出,旨在记录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与成长,挖掘并认可市场竞争中的强者,树立行业标杆。中国上市公司扶贫攻坚特别奖的评选则是对相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上市公司年度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统计表”及企业具体扶贫举措的严格分析,综合了财新智库专家的研究评审意见,对于上市公司扶贫贡献度进行的综合评判,评定结果真实、准确、客观、公正。

360截图20180330105536397

牧原与内乡县政府、国开行河南分行共同设计实施的“5+”扶贫模式,以持续时间长、带动面广的优势,已推广到7省23县(区)、直接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06538户30多万人的突出成效,获得专家评委的肯定,企业被评为“2017年度财新资本市场成就奖·中国上市公司脱贫攻坚特别奖”。

360截图20180330105546596

此外,“5+”扶贫模式还曾多次获得政府、学界、金融界、媒体界的好评和认可。2017年10月,牧原董事长秦英林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企业获得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奖。“5+”扶贫模式先后获得了“2017全国民生工程示范奖”“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优秀案例奖”“‘社会价值共创’企业精准扶贫案例典范奖”等荣誉。

360截图20180330105600468

3月15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在北京会见全国人大代表、牧原董事长秦英林时,高度肯定“5+”扶贫模式的扶贫成效,指导牧原实施“‘5+’资产收益扶贫+用工扶贫+劳务外包扶贫”及其他各项扶贫举措,现场把“5+”扶贫模式升级为新的“3+X”扶贫模式,推动牧原精准扶贫格局更大,标准更高,发展得更加长远。同时,国务院扶贫办也将帮助牧原把“3+X”扶贫模式推广到全国更多的贫困地区,带动更多的贫困人口,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的十九大把脱贫攻坚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民族复兴。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牧原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向全国扎实推进“3+X”扶贫模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新时代奉献一张牧原的精彩答卷!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