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河南电视台到我县作林业生态扶贫专题采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04 10:17: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1日—3日,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到我县作林业生态扶贫专题采访,县委宣传部、县广电局和林业局有关人员陪同采访。

近年来,我县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大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一是在造林绿化上以增绿增效为目标,重点突出山区生态林、通道绿化、围村围镇和社区绿化、低效林改造等,通过新造、抚育、改培和管护等措施,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造林绿化格局。二是林果产业发展上,以中部浅山丘陵区为重点,突出核桃、油桃、茶叶3“十万亩林果基地建设,采取政策驱动、龙头企业带动和项目拉动等措施,扩大基地规模,拉长产业链条,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三是在城市绿化上,以建设“生态宜居城”为目标,以通道绿化、城市绿地游园建设为重点,加快城市游园、广场绿化步伐,带动群众绿庭院化,营造和谐优美的宜居环境。通过林业生态建设,不仅有效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也发展了特色林果产业,带动了群众就业,产生了“一举多赢”的生态扶贫工作成效。

眼下正值造林绿化黄金季节,广大群众正忙于植树造林,给果树施肥、除草、浇水,到处一派生机勃勃景象。省电视台记者先后深入代军岭核桃基地、赤眉镇桃花沟和朱陈村通道绿化现场,通过专业摄像机和小型无人机等摄影设备,记录下了一幕幕“热火朝天忙绿化”的生动场面。相信通过生态记者的精心组织和宣传报道,更有助于提高我县生态建设和特色产业的知名度,推动我县生态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