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四个加力”做好“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04 14:42: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加大宣传培训力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手机微信等多种方式,让农村党员干部群众换届选举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晓度进一步提高进一步了解村“两委”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引导农村党员群众增强民主法制观念,充分行使民主权利。

加大调查摸底力度组织部门联合纪委、民政、财政等相关口线加力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全面摸清各村情,深入分析“两委”班子现状及影响换届工作的主要因素对村情复杂、组织涣散、发展滞后、管理薄弱的重难点村,发挥第一书记优势,制定详细换届预案;对“两委”班子不健全、干群矛盾突出、以往选举中问题较多的村,进行集中整顿,把矛盾解决在换届之前。

加大考核评议力度。镇党委组织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加大现任“两委”班子进行民主评议力度,重点测评任期内服务民生、群众及发展情况,党、政务公开、组织建设、民主决策情况。测评结果作为确定候选人的重要参考依据。

加大离任审计力度。由镇纪委牵头,抽调镇财政农业服务中心、村镇建设中心相关口线负责人成立审计工作组,逐村全面开展村级财务审计、清产核资,明确债权债务。对村级群众反映强烈财务问题加力进行审计清理的结果要及时公示,给群众个明白,还干部个清白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