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商银行规范化服务培训月启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09 15:30: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内乡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菊城支行等四个网点的规范化服务现场导入培训在城镇支行成功举办,标志着该行旨在通过一个月努力,促使全辖规范化服务水平得以大幅度提升的“规范化服务培训活动月”正式启动。

一、研判形势,高度重视。总行决策者认为:当前县域内金融竞争的焦点、难点在城区,而规范化服务水平在其间作用重大、意义非凡。因此,把四月份作为“规范化服务活动月”,希冀通过一个月的培训:每周举办两期,对城区所有18个网点的负责人、柜员、大堂经理等所有人员轮训一遍,达到彻底解决规范化服务中的积弊问题,实现以城带乡,彰树农商银行良好形象,增扩社会公众知名度、信誉度、美誉度之目的。为了举办好培训班,总行领导给予了足够的重视与支持,从培训前的调研到结业测试的形式及测试题的出拟、阅卷,从培训内容的选定、培训课程的设置、授课老师的人选到参训学员的行为规范等,凡是涉及到培训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总行领导均进行了缜密细致地安排把关督导。

二、有的放矢,精准施策。为了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可操作性,彻底消解规范化服务工作中的积弊问题,总行经深入调研、集思广益,着力做到了两个方面:一方面摒弃“大呼隆、一锅煮、填鸭式”的集中培训模式,采取了现场导入的方法,即:把所有网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把问题趋同的网点放在一起,选择相应的内训师现场导入培训。另一方面并没有高薪外聘讲师授课,而是组织内训师在前期有选择性地非现场检查、现场检查的基础上,结合第三方暗访和员工日常表现,量体定做了相应的课件,采取PPT的形式,有针对性地讲授,还与参训学员实行互动,从而有效解决了抓不住要点、切不准要害、解决不了问题的弊端。

三、检验科学,效果良好。培训实行一个晚上培训、一个晚上检验,在坚持常规性的结业理论知识测试的同时,又做了三点创新:一是在测试形式上创新。由总行内训师、规范化服务办公室人员和各网点负责人担任评委,对每名参训人员的笔记记录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每名人员的仪容仪表等逐一检验,对各网点的晨会召开情况等进行拉网式检验,一对一地予以点评。二是在测试结果评定上创新。每一个检验项目,每一个网点必须评出一名相对最差的,由各网点组织互评、民主投票,由网点负责人审定,由总行点名道姓通报全辖。以此倒逼人人自我加压、端正态度、发奋苦学。三是在跟踪测评上创新。总行规定:凡是经过培训的内容项目,在今后的各类检查中,再被检查发现,经济处罚的金额、扣减的目标管理分值,一律放大一倍。并且,让人人登台谈感想、谈差距、谈整改,做出愿意接受处理处罚的承诺。以此长效机制的设立,破解培训后束之高阁的难题,促使人人主动积极消化吸收利用,真正实现学以致用、学有所长。不少的参训学员表示:这是我接受的最接地气、最严厉、效果最好的一期培训,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极强,真的是受益匪浅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