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宝天曼太白杜鹃花开别样美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11 18:39: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762D107@23AF9D49

太白杜鹃是河南省重点植物,宝天曼保护区仅有10余株。4月初,宝天曼保护区的太白杜鹃竟然提前开花了。由于今年气候变化,温度提前升高,比往年提前了整整一个月。

419062644064165317

太白杜鹃(杜鹃花科,杜鹃属),生长于海拔1800-3500米的山坡林中,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2-6米;幼枝被微柔毛或近于无毛;老枝粗壮,灰色至黑灰色,芽鳞多少宿存。叶革质,长圆状披针形至长圆状椭圆形,上面暗绿色,具光泽,无毛,下面淡绿色,无毛。顶生总状伞形花序,有花10-15朵;花冠钟形,长2.5-3厘米,淡粉红色或近白色:筒部上方具紫色斑点,裂片5,圆形。蒴果圆柱形,微弯,疏被柔毛或近于无毛。花期5-6月,果期7-9月。主要分布在中国陕西西南部和东南部、甘肃南部和河南西部。太白杜鹃因花朵美丽,颜色鲜艳,人工栽培,具有较高的园艺价值。

D58B63A9@E75F330A

杜鹃花的花语是“永远属于你”,代表了爱的喜悦。据说喜欢杜鹃花的人都纯真无邪,当他们见到满山杜鹃盛开,就是爱神降临的时候。朋友们,还等什么,赶快和宝天曼来一场不见不散的约会吧,美丽的太白杜鹃在等着您!刘燕 于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