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内乡县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内设机构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18 21:32:54   来源:内乡工信

(一)办公室。负责协调处理机关政务工作, 建立健全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负责机关日常工作的协调和督查,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工作,承担政务公开、新闻宣传、保密、安全保卫和机关后勤保障、机关办公自动化建设及应用工作;负责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承担相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和重要文件、综合性理论性文稿起草以及机关信息工作;负责委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群工作。负责委机关财务、人事、机构编制离退休干部管理等工作。

(二)产业政策股。组织拟订全县工业、信息化发展战略、规划;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国家、省对口部门和市用于工业和信息化财政性建设资金、技术改造资金安排的建议;承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核相关工作;按照国务院和省、市、县政府规定权限备案、核准国家和省、市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高技术产业建设项目;负责监督项目进度;负责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含技术改造项目)的考核、奖励工作;负责工业结构调整资金的管理投放工作;组织落实

并监督执行全县工业、信息化的产业政策,提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工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及管理创新的政策建议;拟订和修订全县产业结构调整目录的相关内容,参与投资项目审核;制定并组织实施相关行业准入条件,会同有关方面实施汽车、农药准入管理。 组织实施有关国家和省、市科技重大专项、重大产业化示范工程,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学研结合;承担行业科技成果和情报管理工作;组织拟订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负责技术基础工作,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三)对外合作股。组织开展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外经济合作与交流工作,编制发布我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业合作指南;负责产业转移和招商引资工作,督导重点签约项目落实;负责产业转移项目监测、统计工作;研究协调产业转移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组织实施全县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以及制造业服务化、平台化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促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发展,推进产业融合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促进供应链管理技术推广应用。

(四)运行监测协调办公室。监测分析全县工业日常运行,分析县内外工业形势;负责制定全县工业经济运行调控目标;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研究提出工业运行方面的措施建议;协调处理电力经济运行中的相关问题;负责煤炭、电力、原油、运输、原材料、热力

等生产要素的协调工作;承担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相关工作;负责全县工业企业的考核、奖惩工作;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办法;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和污染控制措施;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五)行业管理股。承担全县黄金、建材、有色、化工、等行业管理工作;研究原材料市场情况并提出建议;承担农业化学物质行政保护有关工作;依法管理煤炭经营市场,负责煤炭经营市场主体资格认定,组织协调煤炭流通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承担通用机械、轻工、食品、医药、纺织等行业管理工作;承担盐业和国家储备盐行政管理、中药材生产扶持项目管理、药品储备管理工作;。

(六)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组织实施相关措施、年度计划、规划,协调解决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协调推进信息化重大工程建设;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兴业态发展;指导协调电子商务发展;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协调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保障工作;推进生产和制造系统信息安全工作;承担县信息化和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指导软件业发展,组织实施软件、

系统集成及服务的技术规范和标准,推动软件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软件服务外包,指导协调信息安全技术开发;履行县无线电管委会办公室职责。

(七)安全生产股。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参与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全县工信系统综合治理;监督管理民用爆破器材生产、经销企业。

(八)信访股。负责涉企信访案、事件调查、处理上报和企业军转干部稳定工作;负责企业改革等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