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最美青春故事”宣传表彰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24 18:45:18   来源:内乡亲民网

4月24日上午,以“青春建功新时代 助力内乡更出彩”为主题的内乡县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最美青春故事”宣传表彰会在天贵大酒店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县领导刘玉斌、岳书晓、周晓锋、周中才出席会议。会议由县领导周晓锋主持。324514544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书晓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县直各委口团工委的批复》文件;县政协副主席周中才宣读了《关于内乡县“青春建功新时代、助力内乡更出彩—最美青春故事”评选活动的表彰决定》文件;团县委书记杨虹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县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内乡县最美青春故事”获奖人物和先进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团工委书记代表农口团工委书记张晓冰,“最美青春故事”杰出人物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内乡籍青年士兵孔银侨、内乡县林业局林技站站长、赤眉镇杨店村驻村第一书记王珊珊,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的青春成长故事,精彩的发言不时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县委副书记刘玉斌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受到表彰的“最美青春故事”获奖人物、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近年来团县委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投身精准扶贫、服务“5A”创建、“双创”、电商发展,助推青年就业创业、青少年成长成才,救助贫困大学生、给山区孩子送温暖、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玉斌指出,在第99个“五四”青年到来之际,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和要求,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敢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使命担当,鼓足干劲,用心工作,展示新时代青年青春风采,为内乡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团县委工作专题片,通过真实生动的工作画面回顾了2017年内乡共青团工作。2017年以来,共青团内乡县委在县委、县政府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改革攻坚、从严治团”两大主题,围绕“八方援”、“创出彩”、“绿风尚”等活动主体,努力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在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资助贫困大学生、服务5A旅游景区创建志愿服务、基层团组织建设、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共青团考核排名第一,被团市委授予“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先进单位”、“市首届青年IT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连续两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服务人才回创先进单位”、“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

    2018年,团县委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关于共青团工作改革要求,突出思想引导,竭诚服务青年,推进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团,围绕“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青春行动”、“救助贫困大学生”、“旧书捐给山区学童”、“温暖冬天”、“青年创业就业行动”、“景区志愿服务行动”等内乡共青团工作品牌,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秀美活力幸福内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