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宝天曼举办植物多样性调查知识培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25 09:32: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BFCE32FB@CEC90E6D

目前,宝天曼保护区正值春意盎然、万物复苏时节,为提高职工植物调查业务能力,提升保护区职工野外巡护科学监测水平,近日,宝天曼自然保护区在葛条爬保护站多功能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一期培训,邀请宝管局科研监测中心副主任刘晓静授课,保护区全体职工参加。

本次培训主题为“植物多样性调查知识”,培训内容涵盖“植物多样性调查在生态学研究中的作用、植物多样性调查的技术性规程、以及植物多样性调查的方法与步骤和注意事项”等八个方面。刘晓静讲师结合宝天曼保护区科研工作实际,依据生态学植物多样性调查规程,系统生动地对生态学植物多样性调查规程和实际操作进行了讲解和交流,培训内容丰富、效果突出,参训的职工们在培训课上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课堂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植物多样性调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副局长樊国华指出,这次培训举办的很成功,很及时,符合当前工作的迫切需要,讲师与参训职工互动充分,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强调,保护区要逐步提升野外巡护科学监测水平,使传统巡护变科学监测,动植物监测将是下一步保护区野外巡护监测工作的重心,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有关知识,为下步工作打好坚实基础,使保护区野外巡护更加规范、科学。(房会普 曹良)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