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贫困户栗发林的心里话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25 09:33: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贫困户民主评议大会上,桃溪镇大路村贫困户栗发林满怀激情地说:“党的扶贫政策好呀,通过一年多的帮扶,我盖了新房,架了电,水泥路通到家门口,自来水送到锅灶边,看病少花钱,国家给的钱也多。恁多年,现在才感觉日子真叫好。真心感谢共产党,感谢习主席。”

栗发林和妻子都已60多岁了,妻子残疾。老两口在80年代育有一女,因病不幸去世。2016年因为残疾,被评为贫困户。

老人当过几年兵,生性耿直,万事不求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食其力过日子,从不怨天忧人、自暴自弃。聋哑的老伴勉强能照顾个家。他们的原住房是七十年代修的土坯,不是很安全。门前的一条沙石路,崎岖不平,给生产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党的扶贫政策落实后,在2016年初,老两口被群众评为贫困户,老人还挺不好意思。

2017年,帮扶单位宗教局通过宗教项目,在栗发林所在自然组修了两条3.5米宽的水泥路,解决了该组40余户100余人出行难问题。

同年5月份,因符合危房改造条件,在国家补贴一点、兄弟帮衬一点、自己拿一点的情况下,对原住房进行了改造,保证了老两口住房安全。栗发林及其兄弟都非常感激。新房落成后,老人的弟弟代写了一副对联,表示对党的扶贫政策的感恩。上联是:五六月盖新房水热连天,下联是:八九月住新屋心愿落地,横批:党泽国恩。

2017年11月份,在评议贫困户退出时,栗发林说自己各方面都达到退出条件,主动申请退出贫困户。

现在,随着脱贫攻坚不断向纵深开展,象栗发林一样,越来越多的贫困户们住上了新房,走上新路,吃上自来水,看病少花钱,各项补贴多,干活更有劲,越活越得劲,以后的日子一定会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