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村党支部换届圆满成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26 13:17: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经过全乡上下的共同努力,4月23日至25日,七里坪乡16个村先后召开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党支部委员、书记,全乡村党支部成功换届。据统计,此次选举共产生村党支部委员48名,其中女支委14名,村支部书记16名。较上届村支委相比,呈现出总体文化水平有所提高、年龄有所降低的“一高一低”的态势,新吸纳能人党员5名,基层支部整体结构进一步优化,战斗力明显提升。

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该乡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统一起来、贯穿始终,确保整个村支委换届选举稳妥推进。一是加强指导。乡党委成立16个换届选举指导工作组,深入各村重点指导;同时确定示范村,以示范村为引导,保证各项程序规范依法二是严格纪律。采取召开会议、张贴公告、谈心谈话、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强化换届纪律,为换届选举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三是严把关口。联合多部门对参选人资格严格审查,对候选人认真考察,确保好中选优。选举大会当天,组织乡干部深入各选举村协调、指导、监督开好选举大会,确保换届选举程序公开、规范、合法,充分体现民主法治。该乡村党支部成功换届,为接下来的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