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田云章带队督导“五一”假日旅游接待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26 13:23: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0DA2A04@FB00050A

4月24日,县旅游业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带领旅游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五一”旅游假日的旅游接待服务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县旅游业领导小组副组长、宝天曼管理局局长孙小波一同督查。

D7039530@B0683A5D

3001C029@70419253

督导组一行沿着宝天曼旅游快速通道,详细查看了旅游公路沿线的湍东镇、余关镇、七里坪乡、夏馆镇等乡镇的环境卫生、旅游厕所管理情况,并深入七里坪旅游服务中心、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和宝天曼景区,对“五一”假日旅游接待服务、智慧景区和旅游扶贫等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和指导。每到一处,督导组一行都仔细听取相关单位对“五一”旅游接待工作的筹备情况,并对3A级厕所和沿途厕所管理、七里坪游客中心设施、智慧景区、接待服务、氛围营造等细节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8F0640A7@96C2221A

在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游客中心,督导组一行重点查看了游客中心的设施设备、智慧景区建设、旅游扶贫档案等内容,要求景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设施设备,做好开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宝天曼景区,阴雨绵绵,雨中的宝天曼宛若仙境,杜鹃花开正艳。督导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游客中心、3A级厕所、汇银酒店等接待设施情况,并深入科普廊道、秋林飞瀑线对游线安全、卫生、人员服务等细节进行指导。

田云章指出目前,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正处于等待国家旅游局组织专家暗访验收的最后阶段,良好的旅游大环境和景区的常态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是创建工作成功的关键;同时,又面临“五一”旅游假日的即将到来,做好“五一”假日前的旅游接待准备工作至关重要。对今天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旅游局、管委会要建立问题台帐,下发至各责任单位,限期落实。

田云章要求各旅游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部署“五一”假日旅游接待工作。一方面,沿途4个乡镇要维护好旅游快速通道的环境卫生,加强集镇市场秩序管理,确保旅游道路全线的“畅、靓、美、洁”;要抓好旅游厕所日常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专人专管、随时清扫,保证旅游厕所干净、整洁、无异味;另一方面,宝天曼峡谷漂流和宝天曼景区要把智慧景区升级提升工作做为今年的工作重点,要让景区真正智慧化,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个性化的服务;要持续做好旅游扶贫工作,发挥景区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在招聘员工、提供就业岗位等方面向贫困户倾斜,使山区群众依托景区脱贫致富;七里坪旅游服务中心和各旅游景区要注重软件服务提升,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员工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为游客提供人性化、精细化服务。

县政府办、旅游局、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移动公司、联通公司、鹏翔科技、湍东镇、余关镇、七里坪乡、夏馆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导。(贾玲 王欣)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