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规划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02 09:13: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抓好“五一”节假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防范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的发生,弘扬廉洁、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增强规划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五一前夕,县规划局党支部多措并举,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一是积极召开机关全体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结合传统节日的特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求,进一步增强严格纠正“四风”问题、落实八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期间各种不正之风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廉洁勤政和艰苦奋斗教育,要求局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大力弘扬和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社会新风尚,坚决反对和制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

强化责任落实,增强责任意识。局党支部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明确局主要领导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党风廉政建设分管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党员干部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厉行节约、禁止浪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

严守“六大纪律”,做好廉政表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规范个人行为,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按规定使用办公用房及公务用车,严禁超标使用办公用房,严禁公车私用;严格落实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严禁使用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格落实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报告制度,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款旅游。

强化监督管理,严格执纪问责。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相关规定,同时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对分管股室的党员干部严格履行教育、管理和监督职责,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对发现的问题一律按顶风违纪问题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坚持程序精简,深化作风建设。继续推进简政放权,规范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加强规划行政审批窗口服务建设,严格落实一次告知制度,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做到环节少、用时少、服务好、效率高

坚持纪在法前,用好四种形态。坚持廉政约谈制度,对股级以上干部以及重要岗位、关键环节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加大对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的查办力度;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坚持定期和不定期督查相结合,加大“四风”纠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截止目前,局系统作风整顿办公室已下发督查通报4起,通报1,诫勉谈话1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