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加快危房改造 助力脱贫攻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09 08:53: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七里坪乡将农村危房改造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多策并举,狠抓落实,稳妥推进

一是统筹推进突出“全”为了全力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全面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将列入扶贫对象的危房户全部纳入危房改造,做到贫困户危房改造无盲区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精准发力、扶贫到户。

是督导开工突出“勤”。该乡充分发挥村两级力量,七里坪乡乡党委书记、乡长、分管村建领导、村建中心主任不定时下村督导开工率、竣工率,确保了工程进度和质量

因户施策突出“实”。该乡充分发挥村两级组织力量,调动社会各方扶助力量实事求是,灵活采取分散改造和集中改造相结合方式,突出重点分类施策,鼓励C级危房户用修缮的方式进行农村危房改造,节约资金、土地、时间、精力;跟踪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D级危房户和无房户,在资金补助标准方面从实际出发,采用多种帮扶办法,实施兜底解决。

明确标准突出”。该乡始终把加强工程质量监督检查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严把贫困户建房质量,严控建房标准,降低建房负担。加强对被改造户建房质量的安全管理,符合当地建房标准。坚决防止因盲目攀比、超标准建设导致的贫困加剧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