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卫生计生委举办健康扶贫讲“好护士故事”评选活动暨表彰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09 11:40: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讲好护士故事活动

为提升我县卫生系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激发医护人员的工作热情,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新时代卫生职业精神,推进全县健康扶贫工作,5月8日下午,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县卫生计生委在县人民医院举办健康扶贫“好护士故事”评选活动。副县长朱宏范出席评选活动并致辞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各民营医院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和县扶贫办、文广新局等部门专家及优秀驻村第一支书代表担任评委。

朱宏范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卫生工作以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重点,不断巩固和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持续深化医德医风建设,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程,为加快健康民生福地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做出来积极贡献。本次参加评选活动的这些好护士故事代表着崇高的职业精神,我们要通过宣扬传播这些好故事,激励全县卫生系统干部职工增强服务意识,端正医德医风,强化履职尽责,在推进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中,在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中积极奉献。

参加本次评选活动的19名选手是通过初选、复赛层层选拔出来的,代表着全县900多名在岗护理人员,她们奋斗在健康扶贫工作第一线,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人道主义奉献精神,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忠诚的服务理念、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专业技术战斗在护理岗位上,表现出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高尚的思想品质。

在演讲台上,选手们围绕健康扶贫工作,通过自身工作实际,把自己对护理事业的热爱用最优美的语言表达出来,分享了职业生涯里的温暖、感动、精彩与骄傲。她们通过感人至深的故事,声情并茂的讲述,使大家身临其境,赢得在场观众的共鸣和掌声,展现了全县卫生系统护士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名。

通过本次活动,在我县卫生系统取得了良好的反响,通过这些典型的带动,提高了全系统医护人员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更好的服务于健康扶贫事业中去。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