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城关镇“三严两强化”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09 15:59: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村级组织换届是城关镇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面对村级干部队伍老龄化严重、村班子后继乏人、阵地建设急需加强的现实,城关镇重点抓实五个方面:

  一是严明换届纪律。对在换届选举中发现的各类非组织活动,立即查处,依法处理,同时重点防范黑恶势力进入本次支村两委换届,把黑恶势力拒绝在组织之外,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二是严格换届程序。按照“于事简便、于法周全”的原则,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真正做到依法办事、规范操作、不出纰漏,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严肃换届标准。城关镇六个村村班子老龄化的问题十分突出,本次换届,新进村班子的人选确保至少有一名35周岁以下、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必须具有带头致富的能力,必须具有搞好各项工作的协调能力。在此基础上,要求各村注重把本村致富能人、外出经商务工人员、退伍军人、回乡大中专毕业生,作为重点考察对象,逐步把其中的优秀分子、热心公益事业的人,选拔到村“两委”班子中任职使用。

  四是强化培训。在村换届后,分层次、分类别的对村干部进行轮训。要通过培训,真正形成对党委政府负责、以全镇大局为重,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讲原则的基层坚强战斗堡垒。

  五是强化阵地建设。虽然去年高标准打造了东风村,但是在村级阵地建设上,城关镇需要补的课还很多,今年凡新建村部,除县里的奖补资金外,镇上还要拿出专门的资金,以奖代补,实现阵地再提档再升级,争取达到市级一流标准。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