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2018年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11 18:47: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8462_副本1

5月10日,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2018年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讨论了《内乡县电商扶贫工作意见》、《银政担三方合作协议》,研究了工业园区开发PPP项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城乡客运电动公交化等有关事宜。县领导李霞、谷晔、张正钦、朱宏范、郑双成、朱文华,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崔宏伟等出席会议。

RG6A8441_副本

​会议指出,中央出台落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措施后,省市县也分别出台了相关规定,无论是对工作纪律还是生活纪律都有非常严格和具体的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规定内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电商扶贫与教育扶贫和普惠金融一样,是对贫困户及农户进行赋能,提高他们造血功能,这虽然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会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意义不可低估。会议确定,从2018年开始,我县每年将从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县级财政配套资金中安排200万元作为电商扶贫专项基金,对参与扶贫的电商企业及电商配套的种植、加工、分拣、仓储、物流等相关企业,开设网店的贫困户以及通过电商帮助贫困户增收的企业或个人进行奖励扶持。

会议强调,工业园区开发PPP项目要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来推进。经过近几年的探索,我县整个经济工作的格局越来越明晰,即工业主导、企业中心、金融先行。针对我县具体情况,在现阶段要确立工业在全县经济工作中的战略核心地位不动摇,不断提高工业在整个GDP中的比重和高新技术产业在工业中的比重。近段时期的经济工作要以企业为中心,高度关注现有存量企业的经济运行,随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保护和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对新项目要创造最优的环境和条件,最大限度的减轻企业的资金压力。同时要善于利用金融工具,金融产品和金融杠杆,实现资金的时空调配,促进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RG6A8466_副本

会议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将有力促进城市卫生状况、市容市貌和环境质量的不断好转,改善人居环境,预防和消除疾病,提高市民的健康水平。同时这也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到多单位,多部门,近期将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印发相关文件,各单位要递交目标责任书,对该项工作进行细化安排。

会议强调,解决农村生产生活出行难以及物流最初和最后一公里问题,不仅是当前脱贫攻坚的需要,也是乡村振兴战略奠基性的工作任务,我们谋划用一年时间,实现对全县各建制行政村城乡客运电动公交化的全覆盖,各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各司其职,按照部署稳步向前推进工作。

会议指出,为更好地发挥政府投入的调控引导作用,吸引撬动更多的金融资本投入我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领域,破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县政府将设立县级财政支持农业经营主体融资担保风险补偿金,并与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邮储银行内乡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支持县域内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和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县域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问题。

县政府办、金融办、审计局、教体局、卫计委、发改委、农办、交通局、财政局、双创办等40个部门及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府信息公开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