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高院院长胡道才调研我县脱贫攻坚及法治建设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14 15:26: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8495_副本

5月12日,河南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及法治建设工作,省高院办公室主任华夏,审管办主任石文灵,南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生起,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县领导杨曙光、李霞、谷晔、张正钦、周中才,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陪同调研并座谈。

胡道才一行先后来到灌涨镇法庭、内乡县法院,详细了解我县法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随后深入走访慰问贫困户王继云,给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

RG6A8486_副本_副本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内乡脱贫攻坚工作纪录片》,县长杨曙光汇报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有以下五个特点,一是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工作放在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格局下谋划和推动,防止片面就扶贫抓扶贫;二是县委政府坚持顶层设计,整合资源,实现了五个全覆盖,即养殖产业和光伏产业资产收益全覆盖、贫困村集体经济收益全覆盖、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全覆盖、扶贫就业车间全覆盖,将来还要实现教育信息化全覆盖及城乡客运公交化全覆盖;三是发挥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创新了“三带五联”模式,贫富搭配,每五户成立一个联户组,形成利益共同体,互帮互学,让非贫困户参与到脱贫中来,从而提升非贫困户满意度;四是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金融工具的作用。脱贫工作的各项扶贫措施都需要资金和要素的支撑,只有与龙头企业合作并合法合规运用金融工具,发挥好金融杠杆作用,才能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五是坚持长短结合,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就要更多着眼于打基础,谋长远。通过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给农民赋权,使农民权利进一步明确,并让产权在一定范围内及城乡间实现流动,使农民获得更多收益;通过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信用建设、教育扶贫、电商扶贫、城乡客运公交化等手段,给农民赋能,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下一步,我县将在在脱贫摘帽的基础上着眼于乡村振兴,把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提升,并继续探索创新,形成模式经验,为全市及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RG6A8512_副本_副本

胡道才指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内乡县委政府政治站位高,思维意识超前,具有战略眼光。不但努力实现脱贫摘帽,更为脱贫后全面奔小康问题提前作了谋划,并通过普惠金融、教育扶贫、电商扶贫等措施为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省高院将会竭力支持内乡的脱贫工作,要求地方法院为县委政府工作大局提供有力的保障,为内乡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保护好老百姓的合法权益,把内乡现有的和谐有序,诚实守信的民风守好,并通过一个个典型的裁判案例,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新风尚。

RG6A8475_副本

胡道才强调,要让法治成为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总书记特别重视法治建设,民主法治建设的好,一个地方就发展的好。我们将通过案例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的社会环境,尽全力为内乡的发展贡献法院的力量。

RG6A8483_副本

有关乡镇乡镇长及重点行业扶贫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