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衙开展千人研学旅游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16 18:29: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025CAFDC@3B4DB07E

在第八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内乡县衙组织开展了“千人研学旅游”活动。

15日上午,内乡县衙博物馆内热闹非凡、人头攒动,来自内乡县十一小学的近千名师生到内乡县衙博物馆进行研学旅游。师生们在讲解员的讲解引导下,详细参观了内乡县衙的县丞衙、夫子庙、东西花厅、戒石坊等,并观看了4D影院。师生们每到一处都看的、听的非常仔细,深刻领略了内乡县衙悠久的文化历史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特别是三堂的一副“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对联,感到格外有兴趣,师生们听的格外认真,并不时向讲解员提问,解除心中的各种疑惑,县衙好像有学不完的东西,看不尽的文化历史。研学活动结束后,师生们仍然意犹未尽,沉浸在县衙的历史长河中久久不能平静,回过神来迟迟不愿离去,激动地心情难以言表。

5B035F2C@1A253D4E

这次研学旅游是中国旅游日到来前的一次大活动,有着积极和深远意义。同学们受益匪浅,获得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传承历史、爱我中华,积极向上、奋力拼搏,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读书的优良种子。

县衙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优质服务的工作作风也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谢久长、王航)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