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中诚信副总裁沈双波调研我县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运行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16 18:29: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15日,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沈双波、运营总监李占宇等一行4人到我县实地调研绿色金融相关的运行情况,南阳市金融办副主任曹鹏、人行南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李相才、县金融办主任何敏陪同调研。

图片1

沈双波一行首先深入牧原十七分场,听取了牧原股份副总经理秦军就生产发展、食品安全、环保治理等方面具体情况的汇报。沈双波对牧原的快速高质量绿色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牧原在绿色企业债发行、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关于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的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图片2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内乡县聚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和地面电站何敏介绍到,光伏发电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新能源,能有效的节能减排,改善环境,同时光伏扶贫也是国务院十大扶贫工程之一,对内乡这个山区贫困县来说,是很好的扶贫举措。我县积极探索、开拓创新,采取统一投资、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分配、统一还贷“五统一”方法,利用县乡村广场、牧原猪舍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公共屋顶,建成总装机77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覆盖了全县所有贫困户沈双波对我县光伏项目取得的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图片3

下步,我县以金融支持县域绿色产业发展和支柱产业绿色转型升级为抓手,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构建绿色金融组织体系,丰富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优化绿色金融发展环境,积极探索绿色金融发展模式,助推经济绿色发展,为金融支持美丽绿色内乡建设提供经验借鉴。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