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问答时刻 | 分布式户用光伏问题一键解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18 19:20: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分布式户用光伏,现将大家关心的问题,从安装条件、贷款、收益、安全、售后这5个方面来一一解答。

01安装条件


问题一:适合安装的人有哪些?

答:对于本次的模式,根据农行贷款要求,城镇户口居民不满足贷款条件,只针对农户。现在农行正在沟通,争取全民都能按照农行贷款模式安装。 


问题二:是否农户都可以安装?

答:要求满足屋顶筛选条件,有房屋产权证明,业主签字确认。且农户无不良信用记录,不在失信黑名单之列

 

问题三:哪些屋顶可以安装?

答:屋顶采光好,东、南、西三个方向无遮挡,屋顶必须是现浇混凝土结构,承重100KG/平方以上,瓦房、楼板、彩钢瓦等结构不能使用。


问题四:满足安装条件后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答:1、建设光伏电站需提供: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明、电表户号和农业银行惠农卡。2、银行贷款需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或扫描件、户口本原件或扫描件、结婚证原件或扫描件(夫妻双方在一个户口本上,则不需提供)。


问题五:没房产证怎么办?

答:村里相关单位开县房产证明,拿着证明到镇村建中心办公室签章。


问题六:没有农业银行惠农银行卡怎么办?

答:可到农业银行任意支行办理,或集中由农业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办理

 

问题:其它区域是否可以安装?

答:现只有内乡县农户可使用零首付贷款模式安装电站。只要房产在内乡且产权是自己的即可安装。


02贷款方面


问题一:贷款模式是什么?

答:农户零首付,企业为农户垫资30%首付款,农行为农户提供建设总额70%的贷款,期限12年,贷款利率按基准利率上浮20%,若贫困户贷款,按基准贷款利率执行。


问题二:是否需要农户还款?

答:光伏发电收益通过农行专项银行卡直接将贷款本息划出,剩余部分作为农户收益,农户完全没有经济负担

 

问题三:电站所有权归谁?

答:电站归农户所有,但需要农户提供贷款所需资料进行农户贷款。


问题四:贷款怎么还?

答:电业局按照国家政策收购所发的电,每年电站的发电收益优先偿还银行本息,剩余部分作为农户收益


问题五:我们有什么风险吗?

答:农户“零首付”模式是金冠公司、政府与银行三方一致达成的方案,零风险,自愿安装,提供具备安装条件的屋顶资源,资金来源为企业垫资+农行贷款,通过电站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分期偿还银行贷款,故没有风险。


问题六:贷款条件有哪些?

答:年龄在18周岁(含)以上,且申请借款时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最长不超过75年(含),在当地有固定住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持有有效身份证件。

(二)客户的信用等级评级结果为一般级及以上。符合农户贷款评级推翻政策的按相关政策执行。

(三)客户承诺在贷款本息未全部清偿前,以在农业银行开立的个人账户作为与电网公司的唯一账户进行电费结算。

(四)品行良好,无黄赌毒等不良嗜好,申请贷款时无逾期未还贷款(经总行或一级分行认定的因重大自然灾害或政策性原因形成的逾期未还贷款除外)。

(五)农业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03收益方面

 

问题一:本项目是否可靠?

答:本项目国家政策支持,政府倡导,银行和企业参与,分布式户用光伏在其它省份早已开展,江浙一代已做了十万余户,运行正常,完全可靠有保障。


问题二:电站发的电我们可以用吗?

答:为了便于还贷,贷款期内农户需按照全额上网的并网模式,故电站所发的电将直接并入国家电网贷款期结束后,可选择自发自用的并网模式。

 

问题三:发电收益如何保证?

答:我公司会在产品选用及后期运维上严格把控,发电效率有保证,且每户再赠送两块优质光伏组件,容量增加400W。


问题四:5KW收益是多少?

答:电站寿命25年以上,收益稳定可靠。 还本付息后,一般农户累计25年总收益50000元,年化收益率14.8%。贫困户累计25年总收益52000元,年化收益率15.44%。


问题五:国家对光伏发电的政策是怎么规定的,如何发放?

答: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项目价格政策的通知》户用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度电补贴0.75元,建成并网后即纳入补贴范围,持续补助20年,第21年开始往后,按照河南省标杆燃煤电价每度0.3779元收购。国家能源局印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中指出由电网企业负责向项目单位按月转付国家补贴资金,按月结算余电上网电量电费。


04安全方面

 

问题一:电站有没有什么辐射或污染对人体有没有伤害呢?

答:光伏发电是一种清洁能源,零辐射、无污染,每安装5KW的分布式光伏电站,相当于多种了600棵树。


问题二:出现自然灾害怎么办?

答:贷款期间,金冠公司为农户光伏电站购买意外保险,任何自然灾害所引起的光伏电站损失由保险公司承担

 

问题三:光伏系统安全吗?

答:太阳能电池表面采用高强度钢化玻璃封装,不锈钢支架固定,可抵御冰雹和强风等自然灾害。系统具有IP65防水防尘等级,内部配置有防雷击和防漏电装置


05售后方面

 

问题一:太阳能发电系统需要维护吗?

答:光伏电站采用模块化设计、安装,只需定期清理光伏组件表面积尘。可直接用水冲洗和家用拖把清扫,维护简单。在电气方面,20年运维,公司通过监控系统定期巡检,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免除农户的后顾之忧。


问题二:光伏系统的使用寿命多长?

答:系统采用大品牌太阳能电池,寿命至少25年。每块电池都有唯一的检验标号,具有抗冰雹、抗雪压、抗盐雾 抗腐蚀和抗沙尘的特性。

 

问题三:贷款期内能否改建房子?

答:贷款期内禁止农户改建、翻修屋顶如因不可抗原因农户房屋需要拆迁并拆除光伏,应至少提前一个月通知公司,并找到附近合适安装电站的屋顶,政府出具相关证明,由公司进行拆除,所需的拆除、安装费用及发电损失由农户承担。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