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1400万重奖工业金融科技功臣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18 21:30: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8657_副本

5月18日,内乡县召开工业金融科技工作会,拿出1400万元,重奖我县工业、金融和科技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及先进单位全面总结2017年全县工业经济和金融科技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查找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我县2018年工作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刘玉斌、赵超、李宁、金少鹏、王峰、朱宏范、郑双成、朱文华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

RG6A8660_副本

县委书记李长江指出,2017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艰巨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扭住工业发展不放松,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金融服务为保障,主要经济指标全面飘红,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56.8亿元,增速居全市第项目建设专项考核位居全市第二创新创业平台已达43家,国家级高新企业已达7家夯实了“内乡基础”,创造了“内乡速度”改变了“内乡形象”。

李长江指出,推动工业金融和科技发展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必须要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在工业发展、金融发展和技术创新要力求突破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工业作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要实干担当,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同时创优环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打造公平正义的经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RG6A8672_副本

县长杨曙光指出,2017年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我县工业金融科技工作呈现出了逆势上扬、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主要表现在工业增速强劲,总量稳步壮大,质量效益明显提升骨干企业做强做大,转型升级不断加快重点项目扎实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提档升级;区域性金融高地渐趋成形;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创新成果取得突破性进展。

杨曙光强调,我县发展经济工作一以贯之理念工业主导、企业中心、金融先行、创新驱动”,要始终把工业作为经济工作的战略核心来谋划和推动,将服务企业作为政府服务经济工作的核心,用金融先行的理念来支撑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并鼓励各种创新平台建设,为企业创新平台建设添柴加油,使创新驱动成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动力。

RG6A8680_副本

杨曙光指出,做好今年工业工作,一是坚持工业发展的战略核心主导地位不动摇,持续推动工业转型升级,要着力培育四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着力催生战略新兴产业;二是强力实施“凤凰计划”,着力培育优质骨干企业;三是提高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水平,打造政务服务品牌,要加强统计监测工作,加强企业现场办公;四是创新招商引资新模式新路径。要不断创新探索新的招商模式,发挥产业招商专班作用,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招商,不断创优投资环境;五是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家获得感。

杨曙光指出,持续打造区域性金融高地,做好金融工作加快政府投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不断壮大国有资本,鼓励县域金融机构,增加金融供给,深耕地方经济,夯实金融扶贫,加快普惠金融示范县建设,着力打造金融生态,强化非法集资处置,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科技工作要围绕“塑造创新型经济结构、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优化创新生态”的总体目标,做到扶持政策到位、创新投入到位和体制机制改革到位。一是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实施骨干企业研发平台全覆盖工程,着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建工作,并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二是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机制,构建合作机制平台;三是加大科技投入,拓宽融资渠道,设立中小企业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发展基金,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同时要统筹政策资源,全面落实创新创业财政补助政策

RG6A8690_副本

杨曙光强调,做好工业金融和科技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认真研究谋划,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查力度,狠抓县政府部署工作的落实,为内乡全面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RG6A8699_副本

会上,副县长郑双成宣读了对我县工业、金融和科技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及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对获奖企业和单位进行颁奖表彰;牧原公司、金冠公司、飞龙公司、仙鹤纸业、湍东镇、招商局、农商行等企业有关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县内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