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四举措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21 17:30: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群众尤其是中小学生预防溺水意识,保障人身安全,桃溪镇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866028389084046637_副本

一是成立工作组,明确责任。镇、村、中小学各级成立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预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单位和村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建立健全并完善了预防溺水事故的工作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应急预案实行镇、村和学校三位一体,以责任强化认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461947409094270703

二是深入宣传,营造氛围。采取村级广播、公开栏、横幅、喷绘、电子显示屏、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中小学校通过印发《告家长书》、家访、家长会、黑板报、安全教育课、微信群、防溺水演讲比赛等形式,加强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同时,镇村结合目前扶贫及防汛等工作,深入农户面对面宣传讲解,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每一学生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536742975702791534

三是地毯排查,消除隐患。镇综治维稳信访工作中心组织维稳、安全、关工委等个部门深入各村进行地毯排查,对辖区内大小河流、水塘、水库、沟渠、工地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巡查,同时在各危险水域、塘边和游泳、洗澡多发地设立安全警示标牌30余块,悬挂安全警示标语,全镇成立巡逻队伍10支,明确包保巡查责任人,巡查人员要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开展巡查,及时劝返在危险水域洗澡、玩水的青少年,并督促其家长加强监管和教育。

736193128502456069

四是部门联动、发挥合力。要求在防溺水工作中突出“联”,相关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责,镇综治办牵头,做好部门联动,排查隐患和督促检查。团委、妇联、工会、教育等部门,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开展安全自护主题教育等活动,做到早安排、早动员、早部署,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王一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