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入住筹备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21 17:30: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IMG_20180516_153627

5月1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扶贫专班牵头领导李建文主持召开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入住工作筹备会,安排部署从5月20日——第28个“全国助残日”开始,东北片10个乡镇的贫困重度残疾人逐步入住马山福星托养中心有关事宜。

县残联党组书记喻理扬通报了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的前期运作情况,详细介绍了推广背景、顶层设计、托养模式、入住标准、后期保障等情况,并安排部署了5月20日第一批托养对象入住工作。

李建文指出,推广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任务和有效举措,也是内乡县委政府顶层设计的第六个“全覆盖”精准扶贫模式。入住工作务必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此项工作是上级党委赋予我们的政治任务,必须做实、做好,造福贫困重度残疾人;二是政策宣传到位。逐户深入,在平等自愿的原则上,落实好“九步入住程序”;三是任务落实到位。乡镇出动救护车,并派医护人员,镇、村干部亲自护送;四是跟踪服务到位。乡镇、村干部要定期到托养中心走访,了解情况,积极引导该家庭通过各种渠道创收,脱贫致富。

IMG_20180516_153658

各乡镇主抓扶贫工作副职、民政所长和残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谢英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