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23 16:49: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2

5月22日--2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峰带对全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行了视察。视察采取汇报座谈与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5月22日上午,视察组召开卫生疾病防控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峰、县卫计委主任唐新庆出席会议,县安监局职业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16个乡镇卫生院防保站长、县疾控中心中层以上人员和县卫计委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徐盛敏主任主持

会上,县疾控中心主任王宏伟就全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实施情况做了专题汇报,县安监局分管领导就全县职业病防控工作做了汇报。马山、王店、湍东、夏馆四个乡镇防保站长就本乡镇疾控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发言。会议气氛热烈而和谐,视察组同与会人员相互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把基层工作的实际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作了详细汇报。

唐新庆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已连续三年从不同侧面,对卫生工作进行视察,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衷心感谢县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卫生工作的监督、支持和指导。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在县级层面主要是疾控中心,在乡镇是防保站,在村级是村医。2004年以来,随着各级对疾控工作的不断重视和支持,疾控工作人员队伍和设施设备都有了极大的改善。但是随着群众健康需求的不断释放,工作任务的不断增加,面临着部门协作不畅、政府投入不足、知识结构老化、人才梯队断层、村级网底破漏等突出问题。希望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呼吁,争取政府和社会支持。

座谈会后,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县疾控中心和灌涨镇、马山口镇、赤眉镇等乡镇疾控工作进行了实地视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