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积极开展夏季危房排查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23 17:33: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针对入夏以来大雨、暴雨多发现状,马山口镇在全面组织防汛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做好全镇防汛抗灾和危房安全隐含排查消除工作,马山口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加大对辖区内危房、险房的排查力度,确保汛期危房、险房户安全度汛。

一是积极组织,无缝覆盖。明确要求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来保障排查工作开展。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组织专职人员,利用雨后三夏大忙前的有限时间,对各村辖区内的危房、险房及可能住人的空房,进行全方位、无缝隙覆盖排查。特别是未及时搬迁和改造的贫困户,要及时排查,适时转移,确保不出漏洞,不出事故。

二是大力宣传,广泛发动。针对我镇山区面积大,深山区群众居住分散特点,且排查时间紧、要求高的特点,马山口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各村、各单位通过张贴标语、过街横幅及短信、微信等新媒体,加大对危房安全大排查工作宣传导向,使安全大排查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广泛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群众的参与热情。

三是加大督导,严肃问责。为了使我镇危房排查工作取得实效,马山口镇镇党委、政府多次安排镇纪委等相关单位部门,对排查进度和质量进行督导检查。督查情况适时通报,对措施不严、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严肃问责,以确保此次危房大排查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