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24 12:58: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活动的发生5月23日,桃溪镇组织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日活动,重点宣传有关政策法规,以典型案例揭示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引导公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提高公众的识别能力;普及相关金融知识,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引导公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

活动以多样性、流动性、广泛性为主。在集镇广场布置展台,设置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地宣传何为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类型以及参与非法集资的后果危害并制作了1000份宣传彩页,分发给各村以及集镇商户。同时,采取在显要位置悬挂横幅、出动流动宣传车深入集镇社区、各村、通过镇有线电视台滚屏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内乡农商行桃溪支行桃溪邮政支局等单位,在当天也配合宣传活动设置了展台、宣传板悬挂了横幅。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户意识,逐渐树立起科学的投资、理财理念,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得到了推广和普及,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