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全域旅游投资建设运营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24 18:11: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8802_副本

5月24日,我县召开全域旅游投资建设运营座谈会,与会人员与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为内乡旅游把脉问诊,为下步内乡全域旅游的投资建设及运营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依据。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康旅集团总裁贾莹,东方园林公司风景集团品牌运营公司副总裁、品牌设计院院长张腾飞等9人,县领导杨曙光、田云章、王峰、周晓锋、周中才及宝天曼管理局局长孙小波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周晓锋主持。

会上,贾莹介绍了东方园林公司发展历程及在全国的项目实施情况;张腾飞就内乡全域旅游发展和模式建议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内乡旅游发展工作同东方园林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诚挚的意见建议。

RG6A8810_副本

杨曙光指出,全域旅游既是经济工作,也是整个县域环境提升改善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内乡旅游工作的痛点是“有名气没人气,有需求没服务,有单点没串联”,具体体现在:一是交通通达性不足,旅客不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到达景点,并且交通建设在短时间内无法快速满足需求;二是整个农村的村容村貌较差,道路沿线的垃圾污水问题还比较严重;三是旅游建设用地不足,制约了全域旅游的发展建设;四是投资运营主体缺乏实力和运营能力;五是营销水平较低,并且缺乏代表内乡特色的文创产品。

杨曙光强调,内乡发展全域旅游要立足于“山水连城,琴治天下”的总体定位和自然自在自信的布局进行谋划,将内乡的自然资源景观与人文精神内涵和官德文化发扬光大。内乡有足够的名气吸引人气,但目前从名气到人气中间还有鸿沟,希望东方园林公司在内乡旅游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抽调专门团队,结合我县旅游存在的瓶颈制约,以及伏牛山国家公园和全市国储林项目机遇,对内乡旅游工作进行更深度的谋划,同时我们也欢迎东方园林公司在一些景点上先行先试,展示出公司的实力水平以及合作的决心,我县也会匹配适当的资源,在发展全域旅游上与东方公司展开全面深度的合作,最终取得双赢结果。

RG6A8797_副本_副本

据了解,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2009年在深圳A股上市,是中国园林第一家上市公司,主要涉足环境、文旅、康旅、生态、风景、环保等业务领域。目前,东方园林形成了六大集团和一个公益基金会优势联动的运营架构。公司在100个城市,打造了100座最美的公园;开创性的打造国内独有的“三位一体”水务治理理念;签约100个全域旅游城市,打造中国最具生态、可持续性发展的示范性全域旅游区;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巧女基金会,推动了100个大自然保护项目……东方园林在PPP合作模式、金融方案策划、产业导入运营、城市名片打造、高水平职业经理人团队建设等方面,形成了行业内顶尖优势。

RG6A8816_副本

县旅游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