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任永亮巡查督导大桥乡河长制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24 18:28: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DSC01550

5月23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大桥乡水域县级河长任永亮在县河长办、大桥乡负责同志陪同下,巡查督导大桥乡河长制工作。

任永亮仔细巡查了湍河大桥乡郑营村段的出境水水质、采砂厂,湍河陡沟村段河边的建筑垃圾、河道汛情。在巡查过程中,任永亮听取了县河长办处置非法采砂、河长巡河、水资源管理等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询问了大桥乡河长制、防汛、河道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DSC01507

任永亮指出,大桥乡在河长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河道内存在的非法采砂和乱倒垃圾问题不容忽视。大桥乡乡村两级河长要协助执法部门制止非法采砂行为,组织清除河道周围垃圾,确保大桥乡河道水质达标、水面整洁、环境优美。

对下步工作,任永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有关乡镇和水利部门把河道采砂底子摸清,找出阻遏河道采砂管理的症结,要借助各级河长的力量,打击制止非法采砂行为,维护河道管理秩序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乡村河长要在巡河中及时发现问题,要重点快速解决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涉河焦点热点问题三是前段南阳部分县区发生了洪灾,我县部分乡村也有灾情,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各乡镇各单位一定要扎实备汛,科学防汛,积极应对,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道宗)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