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8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已分配入住公共租赁住房专项 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28 17:27: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政府有关部门:
    《内乡县已分配入住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排查工作方案》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实实际,认真落实。



                                                                                         2018年5月10日

                                        内乡县已分配入住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排查
                                                    工  作  方  案

    按照《南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阳市已分配入住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排查方案的通知》(宛保安居办〔2018〕7号)要求,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全县已分配入住的公共租赁住房进行逐户专项排查,全面解决已分配入住公共租赁住房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此方案。
    一、强化组织领导
    公租房的分配管理涉及民生,公租房分配中存在的违规问题极易引发社会不公平现象和不稳定问题,为保证专项排查工作有序开展,成立以副县长张勇为组长,政府办副主任张志鹏、房管中心主任王占敏为副组长的专项排查领导小组,县政府办、人社局、民政局、金融办、食药工商局、公安局、住房公积金中心等单位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房管中心,王占敏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 排查内容
    (一)《租赁合同》约定的事项;
    (二)是否转借、转租或擅自调换所承租的公共租赁住房;
    (三)是否改变所承租的公共租赁住房用途;
    (四)是否破坏或者擅自装修所承租的公共租赁住房;
    (五)是否在公共租赁住房内从事违法活动;
    (六)是否无正当理由连续闲置公共租赁住房6个月以上;
    (七)是否累计拖欠租金6个月以上;
    三、排查时间安排
    (一)5月1日-- 5月25日组织人员进入保障房小区逐户排查,分项记录备案。
    (二)5月25日--5月28日将排查内容汇总,整理出排查结果,整改结果。
    (三)5月29日将排查内容、排查结果、整改结果报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排查要求
    (一)加大专项排查力度。排查人员在专项排查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对所有已建成入住的公租房进行拉网式入户调查,并将排查情况,处理结果逐一登记造册上报。
    (二)加大违规清理力度。对违反本方案第二条排查内容之一的承租户,由住房保障部门责令按市场价格补缴从违法行为发生之日起的租金,并记入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档案,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处以违法所得3倍以下但不超过3万元的罚款:转借、转租或者擅自调换所承租公共租赁住房规定的进行处理处罚,并清理查出整改到位;拒不整改的,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三)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县房管中心加快《河南省住房保障综合管理服务系统》的录入,建立社保、民政、税务、金融、房管、公积金中心、工商、公安等部门一体化的信息共享平台,通过网络实现保障性住房房源发布、资格公示、受理审批、审查监管等功能,增强审核工作的准确性,提高监管工作效率,有效解决保障性住房准入、退出存在的突出问题。
    (四)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县房管中心要建章立制,为公租房小区配备房管员,实行不定期入户调查,对以后再有不符合入住的房主,做到及时清理。对于现已享受保障房的人员,及时排查是否购买了新的房源,建立退出机制。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