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8

索引号:ND001-0-2018-01091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内乡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2018〕41号

发布日期:2018-05-28 17:36:14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内乡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28 17:36: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部门:
    根据《河南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豫水政资〔2017〕60号)和《南阳市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宛水政〔2017〕43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加强全县节水型社会建设的组织领导,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步伐,实现节水减污、节水减排。经县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内乡县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现将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  王宜显     县政府党组成员
    副  组  长:  张 宇     县政府办副主任
                  黎 明     县水利局局长
     成     员: 冯黎明     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
                 杨成甫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李秉洲     县发改委主任
                 庞绍奎     县工信委主任
                 常松郁     县财政局局长
                 张书杰     县国土局局长
                 卢志武     县环保局局长
                 曹正平     县住建局局长
                 雷新志     县农业局局长
                 薛新彦     县林业局局长
                 孟海波     县教体局局长
                 唐新庆     县卫计委主任
                 雷景洲     县物价办主任
                 崔新波     县水利局副局长
                 刘天增     县自来水公司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内乡县人民政府计划节约用水办公室,黎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县水利局副局长崔新波、县住建局副局长谢耿同志任副主任。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宣传组、城市节水组、督办组、资料组等五个工作机构,办公室日常工作由节水办承担,根据工作进展情况从相关部门抽调工作人员到办公室,负责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
    二、领导小组职责
    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县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决定全县节水型社会建设重大事项、确定建设任务,协调解决节水型社会建设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研究部署年度全县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下达节水型社会建设年度工作任务;审定成员单位节水型社会建设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全县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的检查、考核;筹措节水型社会建设专用资金。
    三、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领导小组日常管理事务;负责召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督促成员单位落实会议决定事项,编写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按领导小组审定的年度目标,督促成员单位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指导创建节水型灌区、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学校、节水型城镇、节水型社区等节水型社会单元载体建设,制定有关制度、考核办法,组织相关检查、考核,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
    (一)县委宣传部。负责组织节水型社会建设的宣传报道,在全县营造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氛围。
    (二)县发改委。负责贯彻落实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有关政策,制定全县经济结构调整规划;负责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有关建设项目的申报、立项;参与制定项目建设年度计划;负责将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有关评价指标体系纳入年度国民经济计划及政府考核目标;负责严格控制大耗水企业和大耗水项目的建设审批。
    (三)县工信委。负责指导、协调、监管全县的工业节约用水工作;负责开展节水型企业创建活动,建设节水型企业示范点;结合全县企业节水工作情况,协助县内工业企业制定节水规划;引导企业推广节水新技术、新产品的使用;负责节水型企业(单位)的审查、筛选、推荐工作。
    (四)县财政局。负责落实节水型社会建设资金的统筹、调集、管理和监管。
    (五)县国土局。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节水型社会国土资源合理利用规划;负责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和造地项目的节水技术推广与应用;会同水行政主管部门开展地下水节水工作以及节水型社会建设考核工作。
    (六)县环保局。组织制定水环境保护规划;负责水生态环境监测站的建设和监测;建立健全水功能区及入河排污口限制纳污制度,严格控制废水超标排放,指导企业实施中水回用,充分利用再生水,保护水环境,使水功能系统得到充分修复。配合做好“城市污水处理率”的统计及达标工作,提供有关废污水排放资料。
    (七)县住建局。负责项目建设节水管理、包括节水“三同时”制度的落实、节水项目验收、节水器具的配置等;负责新建、改建、扩建的民用建筑和工业建筑生活给水要按照《民用建筑节水设计标准》进行节水设计,采用符合《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标准》的用水器具;负责建设项目规划设计审查阶段节水技术应用。建设完善全县污水处理系统以及污水收集系统管网工程;加快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和中水设施建设,推进城市污水再利用等工作。支持雨水、污水等非常规水资源的开发利用研究。
    (八)县农业局。负责组织制定并实施区域农业种植结构调整规划;负责组织实施现代化高效节水农业建设规划;负责推广节水型农作物品种和工艺;指导适时农业灌溉。
    (九)县林业局。负责节水树种的推广应用工作;指导林农、果农适时、适量节水灌溉;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提高全县森林覆盖率,遏制水土流失。
    (十)县水利局。负责全县节约用水的管理,贯彻执行有关节水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组织、完善计划用水单位的管理体系建设,统计节水数据;负责制定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方案,落实各项水资源管理制度;负责节水型社会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组织实施灌区节水改造;负责全县计划用水指标管理、制定区域用水定额制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和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制度,加强取用水监管;负责全县节约用水计划工作;编制节水工作制度和措施;负责组织开展节水宣传活动,推广节约用水的先进经验、技术;开展水功能区整治及水源地保护工作。
    (十一)县教体局。负责将节水宣传、普及节水知识、组织节水专题活动纳入中小学教育;负责节水型学校的审查、筛选、推荐工作。
    (十二)县卫计委。负责将节水宣传、普及节水知识、组织节水专题活动纳入全县卫生事业;负责节水型医院的审查、筛选、推荐工作。
    (十三)县物价办。根据水资源条件和经济水平,按照法律有关规定,及时贯彻落实调整水资源费政策和适时调整供水价格;制定工业用水户超计划用水的水价标准,并指导督促供水企业实行超计划加价收费的管理。
    (十四)县自来水公司。负责城区供水安全,完善供水管网改造工程,降低管网漏失率。完善非居民用水单位计划用水管理和超计划累进加价收费制度。
  


                                                                                    2018年5月10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