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王晓杰为内乡县衙员工做专题讲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30 08:46: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B0A0798@9355D02E

5月28日晚,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为内乡县衙全体员工作了题为《内乡县衙官德文化内涵与时代意义》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王晓杰分别从内乡县衙丰厚的官德文化和内乡县衙官德文化的时代意义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关于内乡县衙的官德文化,王晓杰如数家珍,分别讲述了内乡县衙的建筑、匾联、官员执政、文物、展览、节目中所蕴含的优秀官德文化;关于内乡县衙官德文化的时代意义,王晓杰则结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历史使命和当前开展的“干部作风整顿年”等方面内容,充分论述了内乡县衙官德文化彰显出的时代意义。

373C0D35@6145DD73

讲座中,王晓杰指出,内乡县衙所承载的官德文化虽然具有封建的历史局限性,但其所蕴涵折射的为官者的道德规范、行为准则和理想境界,至今还闪耀着历史的光辉。对内乡县衙官德文化的归纳整理,不仅能够体会古人政治智慧的经久魅力,也能够将其中优秀内容适应时代需要进行弘扬转化,促进“现代官德”的确立及建构,继而提升现代政府官员的执政道德观。

整场讲座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大家认真听讲,不时做着笔记。课后,参加学习的县衙员工纷纷表示,王晓杰的讲座形象生动,举经列典,内涵丰富,针对性很强,给大家上了一堂警醒生动的一课。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