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委副书记刘玉斌督导检查秸秆禁烧和“三夏”生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31 08:01: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30日,县委副书记刘玉斌深入部分乡镇督导检查秸秆禁烧和“三夏”生产工作。县领导王宜显及农业局、禁烧办负责人陪同。

刘玉斌一行先后深入师岗镇、瓦亭镇、岞曲镇、县“蓝天卫士”监控中心,重点对乡镇禁烧值班巡查、禁烧网格化管理、应急队伍建设、清运收储体系建设及县“蓝天卫士”运行值班等进行督导检查。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麦长势、麦质、收割情况,并与与群众促膝交谈,向群众详细了解小麦收割进度、预计产量等情况。图片1

刘玉斌指出,秸秆禁烧是农业生产中的一件大事、要事,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一方面要立足于“堵”,严格加强对各类焚烧行为的防控;另一方要着眼于“疏”,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的出路问题。做好“堵”与“疏”,必须真抓实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敢打敢拼的干劲,扎实推动工作开展。在下步工作开展中要做到“五到位”:一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强化网络化管理,形成县、乡、村、组、户五级责任体系以地定人,以火查人,严防死守,严厉处罚,严格问责,保证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全过程、无死角;二是保障服务要到位。各乡镇要切实保障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机构、人员、车辆、经费“四到位”;三是协同配合要到位。县禁烧主管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履行禁烧办职责,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禁烧工作,要在秸秆综合利用上多想办法、多找出路;四是值班值守要到位。各乡镇禁烧值班点及“蓝天卫士”必须做到24小时值班,确保及时发现火点,迅速处置,充分发挥好县、乡、村、组四级应急队伍作用,与县委开展的“三带五联”活动相结合,人人有分工、人人有责任,做到全民禁烧。五是宣传氛围要到位。要继续采取媒体宣传、车辆宣传、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印发通告、发放明白卡等各种群众易于接受的宣传方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转化利用的好处和办法,努力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树立“不敢烧、不愿烧、不想烧”的意识。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