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全力以赴抢收小麦试验 安全完成“三夏”生产任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31 13:18: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下旬进入“三夏”生产关键时期以来,天气一直霪雨连绵,给我所小麦试验收获造成了很大不便。对此,我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组织全所力量,全力支援科研一线试验地收获,安全顺利地完成了“三夏”生产任务。

小麦育种试验田收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一旦遇上连续阴雨,收获滞后,就会造成穗发芽,试验报废,一年的研究成果将毁于一旦。今年的三夏收获期间气候特殊,阴雨不断。针对这种不利因素,我所领导班子迅即作出决定,把全所工作重心放在抢收小麦育种试验田上。

一是周密安排、抢时抢收。密切注意三夏期间天气变化情况,并根据小麦试验任务作出收获计划,抢时间、抢速度,迅速有序地开展试验田抢收抢种工作。

二是全员出动、支援科研。动员全所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到小麦育种试验地参加抢收抢种工作中,连续奋战七天,每日出动干部职工15人,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了试验田抢收任务。既加快了试验田收获进程,又节省劳动用工费5000多元。

三是攻固成果,确保完胜。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试验田间收获结束后,又积极组织人力、物力投入到试验单穗、单株、小区脱粒、凉晒等工作中,把试验研究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的工作做好、做实,确保试验数据真实、可靠、科学准确,为下年度的小麦育种试验研究工作打下了良好而坚实的基础。(张文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