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张文深在内乡 镇平 方城三县脱贫摘帽模拟调研评估发现问题交办整改会议上强调 不留退路 尽锐出战 确保集中总攻首战必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06 17:18:18   来源:南阳新闻联播

 

6月5日,市委书记张文深在内乡、镇平、方城三县脱贫摘帽模拟调研评估发现问题交办整改会议上强调,要以过硬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抓实整改、提升水平,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集中总攻第一仗,确保首战必胜。

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智慧部署具体工作。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会议指出,必须坚定必胜的信心。确保内乡、镇平、方城三个县今年脱贫摘帽,实现脱贫攻坚集中总攻首战告捷,对于我市一鼓作气拿下总攻、全面打赢翻身仗意义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尤其是三个县的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坚定信心、加压增责,不留退路,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冲刺脱贫摘帽。

会议强调,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脱贫攻坚总攻战时间紧、任务重,问题、短板仍不同程度存在。各级各部门要静下心、沉下身,绷紧弦、铆足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整改,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抓提升;要坚决打消侥幸心理,细而又细地开展工作,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过硬、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要求,必须拿出过硬的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精准扎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对已经发现的问题,要成立专班、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立行立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对整体工作要开展全面排查,对照关键指标、重点任务,主动发现问题,做好自查自纠。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做好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工作,尤其是把促进就业作为重点,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全面提升农村发展水平,全面提升群众认可度。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明纪强责。进一步夯实责任,各县区要强化抓落实的主体责任,分包市厅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督促指导责任,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要组织专门力量开展现场指导,切实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毫米”。进一步严明纪律,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惩治一起;对问题整改中不担当不作为、敷衍了事、造成不良后果的,坚决依纪依规顶格问责,绝不姑息。市委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对工作成效突出的要表彰重用,对后进的要予以鞭策,抓两头、带中间,树正工作风气,匡正用人导向,为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拟退出贫困县评估调研情况。王毅、张生起、吕挺琳、赵景然、刘庆芳、阿颖、庞景玉出席会议。(来源:南阳智慧扶贫)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