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长江:“河长制”就是“责任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08 18:52: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DSC_8369

6月7日上午,县第一总河长、县委书记李长江带领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河长办、县公安局、县水利局、县环保局、县住建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巡查指导河长制工作,县领导任永亮、谷晔、宋兴哲、王宜显陪同巡查。

李长江沿湍河巡查了湍河赵店乡段和赤眉镇段,听取了县河长办、赵店乡、赤眉镇河长制工作汇报,询问了河长体系、河湖管理、非法采砂、河道保洁情况。在赵店乡张庄村雍和坝西头巡查时,几名河道保洁员正在下游河道内清捡垃圾,李长江对赵店乡开展的“河流清洁百日行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DSC_8470

李长江指出,河长制实施以来,我县高位推动、广泛宣传,河长制工作逐渐得到广大干群的拥护;通过开展清洁河流、综合整治,我县的河流悄然发生着变化,水环境得到了有效的改善;但我县河库较多,新老水问题交错交织,存在的非法采砂、污水直排、垃圾污染、侵占河道等涉水问题不容忽视。

李长江要求,打击整治河道非法采砂和河流清洁百日行动是近期工作的重点,各乡镇要认清当前环保攻坚的严峻形势,弄清辖区河道存在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下大力气做好这两项工作,保证在各级问责中不出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打赢这场水环境攻坚战。

DSC_8417

李长江强调,国家推行河长制,推行绿色发展理念,考的是党的执政能力,系着的是民心向背,能否持续落实好河长制,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份试卷,答案就是可持续发展。对于各级河长来讲,“河长制”不是“冠名制”,应该是“责任制”;“河长”不只是一个名号,应该用铁一般的使命担当狠抓落实,着力推动河长制工作在内乡落地见效。(江道宗)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