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脱贫攻坚市级调研评估问题交办整改动员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08 18:52: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9090_副本1

6月8日,我县召开市评估调研交办问题整改动员大会,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全市对我县脱贫摘帽模拟调研评估发现问题交办整改会议精神,聚焦问题短板,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各级责任,坚决打一场翻身仗、必胜仗。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其他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通报了市调研评估通报文件,并传达了内乡县2018年脱贫摘帽方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任永亮宣读关于市评估调研通报问题的处理问责情况县残联及有关乡镇负责人分别作典型或表态发言。

RG6A9090_副本

杨曙光分析总结了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产生的原因,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通过这次评估调研及近期各级督导考核情况来看,我县当前工作依然存在不少问题,主要原因是政治站位不高,思想盲目乐观,工作作风不实,责任压实不牢,督导追责不力等。针对此次调研评估反馈的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知耻而后勇,背水一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做好以下九方面工作,要持续抓好产业和就业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档卡资料,要精准算好收入支出帐,要加大政策培训力度,要加快户容户貌提升进度,要落实好“集中帮扶日”制度,要完善好佐证材料,要深化“三带五联”活动,要加大问责追责力度。

杨曙光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不是单项工作,而是全局性工作,不是短期阶段性工作,而是长期工作,不是单纯的经济工作,而是政治工作和社会工作,事关社会治理、社会稳定、基层政权、干群关系和党的执政基础。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克服盲目乐观思想,丢下幻想,坚定信心、加压增责,不留退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整改,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抓提升;要坚决打消侥幸心理,细而又细地开展工作,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过硬、各项任务全面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精准扎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对已经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对整体工作要开展全面排查,对照关键指标、重点任务,主动发现问题,持续做好自查自纠;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做好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工作,尤其是把促进就业作为长期坚持发力的一项重点工作,从而全面提升农村的发展水平,全面提升所有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李长江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全县上下齐心协力下,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群众得到了实惠,我们仍要坚定脱贫摘帽必胜的信心。各乡镇、各攻坚组要主动照单认领存在的问题,下足绣花功夫,举一反三排查,深入剖析原因,建立台账,明确专人,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在限定的时间内,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要做到贫困户脱贫要心中有数,贫困村退出要心中有数,问题短板要心中有数;要精准落实政策,按照“对政策一条一条落地”的要求,将政策标准不降、不打折扣的落实到位,真正提高群众的政策获得感。

李长江强调,在下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落实见效,主动担当,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抓作风、转作风、强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落实见效;县委扶贫督导工作专班、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脱贫办督导组,要紧密配合,全方位的开展不间断的持续督导检查,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整改落实,严格考评,落实好奖惩机制,以过硬的工作和扎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扶贫任务,向组织、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RG6A9088_副本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抓扶贫工作副职、扶贫办主任;省、市派驻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各行政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工作队长,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各巡查组组长;县委脱贫攻坚督导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