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质监局出台“质量提升行动年”实施方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11 17:00: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落实省、市质监工作会议精神,近期,内乡质监局出台了“质量提升行动年”实施方案。

一是方案提出了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三个转变”,加快质量强县建设,努力推动我县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奠定质量基础。

二是确定了工作目标以实现“五个提升”为出发点,围绕以“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为主题的“双零”目标行动,抓好1个重点行业,推动2-3家以上中小企业质量、品牌、效益明显提升。

三是明确了重点任务在持续开展“双零”行动的基础上,聚焦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深度融合与优化配置,破除中小企业质量提升的难点和瓶颈,从源头夯实质量提升的基础。以大力开展“双百”行动为契机,培育创建知名品牌,找出产品和区域质量通病和短板,找准影响产品和服务质量的关键因素和主要环节,实施质量攻关,集中力量解决突出质量问题。组织鼓励实施标准引领。对照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内标准,开展对标达标行动,提升企业标准与国内外标准水平的一致性程度。鼓励优势产业企业制定严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企业标准,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