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单位概况

赤眉镇简介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12 14:53:14   来源:赤眉镇

赤眉镇地处伏牛山脉夕阳山南麓,由浅山区向丘陵平原过渡地带,位于内乡腹地。赤眉镇北扼入嵩县,洛阳古道关隘(今鱼贯口为古代关卡),西邻西峡县的丹水镇,为内乡县城以北重要集镇之一。赤眉镇东起琴溪村的土门崖,西至庙背村的郭家组,东西宽13.5公里,北起元垛山分水岭,南至张堂村黄霸岭,南北长15公里。21个行政村,326个组,总面积151.23平方公里,总人口5.2万人。

赤眉镇地势为北高南低,海拔自北向南为752米至186米延伸。地貌可划分为三个类型:一是浅山区面积为103.3平方公里,占全镇总面积的68.1%;二是丘陵面积为26.3平方公里,占全镇总面积的17.4%;三是平原为21.9平方公里,占全镇总面积的14.5%。湍河从北向南纵贯全县。北有较高的向阳山坡,南有平坦广阔的冲积平原,湍河两侧是起伏的丘陵,地貌总体特征呈“簸箕”形状。

赤眉镇是典型的农业大镇,产业以林果为主,走林果、茶叶、核桃、韭菜多元化发展之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