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帮群众找回遗失巨款 内乡民警好样的!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14 08:42: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10日20时许,骑摩托车回家的周某行至内乡县灌涨镇春秋城附近时,突然发现其挂在摩托车把上,装有3万元左右现金的皮包不知道啥时候掉了。周某瞬间惊出一身冷汗,这可是打算给农民工发工资的钱啊!他急忙调转车头往回一路找寻。很快在公路上,周某发现了自己装现金的黑色皮包,但是包已被过往车辆轧烂,地上还散落着数张人民币,其他现金已不见踪影。慌了神的周某捡了地上的现金后才想到报警求助。

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后,内乡县公安局灌涨镇派出所副所长任弦立即带领值班人员赶到现场。当了解到这笔现金是刚领到的工程款用于结算农民工工资时,出警民警一方面安抚焦急万分的周某,另一方面迅速调取该段公路的视频监控开展紧急排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锁定是一名过路的大货车司机将掉在地上的现金捡拾后驾车离去。事不宜迟,任弦同志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货车司机,通过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说,货车车主最终承认捡钱并承诺第二天一早将钱送到派出所。

11日上午,周某来到灌涨镇派出所,当接过失而复得的2万余元现金时,周某激动的连连向所内民警鞠躬致谢:“警察同志,你们这是救了我一条命啊!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咱内乡公安真真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啊。”(曾照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