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北京市农技推广站副站长、小麦育种家王俊英到内乡农科所参观考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15 11:22: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13日下午,来宛参加“南水北调京宛对口协作、北京院士专家南阳行”的北京市农技推广站副站长、小麦育种家王俊英研究员专程来到内乡农科所参观考察、指导工作,就小麦育种研究进行了调研座谈、学术交流。

这天下午,王俊英研究员与南阳市农科院副院长徐志森研究员、种子管理站站长赵群友研究员、农机站站长胡银庆研究员等农业专家一行七人来到内乡农科所的小麦育种基地,参观考察了我所小麦育种工作和试验基础设施,听取了农科所所长王振红、小麦研究室主任袁华京对我所农业科研工作情况汇报,就小麦育种研究、农业科技成果应用与转化等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各位专家对我所在小麦育种研究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和对社会农业生产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很高评价。

王俊英说:“内乡县农科所作为一个县级农业科研机构,能在如此简陋和艰苦的条件下,育出了十多个小麦品种,在全国范围大面积推广应用,产生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同时近几年又克服资金、人才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困难,把小麦育种工作坚持下来,并有多个表现优异的新品系推荐参加省级和国家小麦良种预试和区试,特别是新培育的内麦269小麦新品种,即将通过河南省小麦良种区试,进入下年度小麦生产试验,很了不起,内乡农科所科研人员的敬业精神令人钦佩。”(张文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