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召开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誓师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21 08:15: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6月20日上午,桃溪镇召开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誓师大会。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镇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齐冲对2018年市、县、镇专班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人大主席传达了《桃溪镇2018年百日攻坚实施方案》,9个村支部书记代表新一届支村两委,就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了承诺发言。随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庄严宣誓,郑重承诺,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众志成城,背水一战,向人民宣誓,向贫困宣战,不破楼兰誓不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委副书记、镇长冯延华强调,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政治责任,全体镇村组党员干部务必强化使命担当,以时不待我、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勇气和魄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冯延华说,让大家对着党徽进行庄严宣誓,既是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又是郑重承诺,一诺千金。

图片2

冯延华指出,将市、县、镇脱贫专班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纪委书记一字不落地在大会上通报,就是要传递一个信号,镇党委、政府对问题的态度是不遮掩,不袒护,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共性问题,由镇专班统一解决,个性问题,由脱贫责任组、支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对照解决,举一反三,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由镇纪委启动问责程序,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决不手软。各村支部书记代表新一届支村两委作承诺发言,不是让大家喊喊口号,做做样子,而是要拉高标杆,对镇党委、政府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践行承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出了问题,是要追责的。

就如何做好近期的脱贫攻坚工作,冯延华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吹响冲锋号角;二是要瞄准靶心,精准发力,攻下贫困山头;三是要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摘下贫困帽子;四是要强化担当,务实苦干,以扎实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