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河南内乡:人民网等十三家网络媒体实地采访宣传内乡扶贫经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21 10:00:49   来源:搜狐网

  6月12日至6月15日,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扶贫办、南阳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开展《脱贫攻坚南阳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人民网、新华社、央广网、中国网、中国搜索、中新网、大河网、映象网、猛犸客户端、南阳网、南都在线、南阳广播网、龙腾南阳客户端共计十三家网络媒体对内乡、唐河、桐柏、西峡、卧龙五个县市区集中采访。

  6月13日,采访团到达内乡,深入内乡县灌涨镇采访汇美纸业扶贫车间、福瑞兹科技、中以高效产业园和聚爱合作社等四个扶贫示范点。

  灌涨汇美纸业扶贫车间位于胡刘村,由该村在外务工人员胡孔雷于今年3月份回乡创办。主要加工生产卫生纸、大盘纸、擦手纸、客房小卷、方巾、广告盒抽纸、湿巾、钱夹纸巾、餐巾纸、印标纸巾、酒店用品等13种产品。车间占地3亩,总投资360万元,可提供20多个就业岗位。

  福瑞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1月25日成立,是一家从事中药材、名优果树、杂交构树、高档花卉等种苗产业化生产的科技企业。目前以金钗石斛、白芨、樱桃种苗、葡萄种苗和杂交构树为主要产品,总投资4.51亿元,建设集中药材、果木产业化生产种植销售、生态观光为一体的大型循环经济示范项目。

  在2万㎡现代化智能连栋温室内,有自动控制温度、湿度、光照、二氧化碳浓度,及喷淋、微雾系统、水处理系统。现已种植金钗石斛200万株,200亩仿野生金钗石斛种植园。

  福瑞滋公司选择夏馆镇湍源村作为贫困户帮扶对象,一方面是为了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另一方面北部山区是野生石斛的原产地,其自然环境适合金钗种植,目前已与30户贫困户达成合作,由福瑞滋公司提供种苗和技术培训,并以保底价收购,销售后所得利润按15%返利农户。

  中以农业园由内乡县政府和以色列索丽公司、牧原集团三方合作,总投资1.3亿元,项目规划2000亩,建设五区一中心,“五区”包含核心种植区、露天示范区、休闲乐活区、品尝观光区、产品购物区,“一心”是研发培训中心。主要包括游客购物中心建设项目、培训中心建设项目、露天示范区项目、育种实验室建设项目、以色列核心区建设项目、日光温室大棚建设项目、大型葡萄庄园建设项目、其它配套建设项目等。

  该项目主要引进西红柿、彩椒、水果黄瓜等新品种,以及种植栽培技术和水肥一体化技术,致力打造一个规模化高标准、集优质蔬菜种苗生产销售、高效优质蔬菜产品生产、现代农业新技术示范和推广、观光旅游和餐饮为一体的内向供给与外向创汇兼备的现代化农业高新科技园。(薛同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