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杨曙光走访调研普惠金融在我县落地运行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21 16:56: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你好,请问你的店经营的咋样啊?”

  “还不错!要不是支付宝提供的方便,我这店还不知道咋样呢!”

  “哦!支付宝给你提供哪些方便啊?”

  “先说贷款,从注册申请到20000元贷款到账,就几分钟时间,而且不用跑腿、找人多说话,不用担保、抵押,利息还很低。”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这一问一答,问得直接,答得自然;问者是内乡县县长杨曙光,答者是内乡县渚阳大街中段的“冰糖故事”服装店老板杨君。时间是6月19日中午11点35分。这是杨曙光利用中午时间走访调研普惠金融在基层落实情况的一个“小镜头”。

  杨君是个20多岁的大学毕业生,她介绍说,自己去年都想开店创业,但手头钱不足,今年5月,从微信里了解到县里的‘信用内乡’可提供贷款,而且还是纯信用贷款,只要点开手机一申请就可以了。杨君就打开手机尝试了一下,果然可以贷款,而且还能够贷款2万元,她只用几分钟钱就把20000元贷出来并到账了,“这不仅方便快捷,而且还确实解决了创业资金短缺的问题”。

  “平时买卖活动中怎么结账的?”

  “进货一般都是现金,卖衣服,有的是现金,有的扫码支付。”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以后尽量所有买卖都‘扫码’,这才是真正的‘码商’,这样不仅可以提高你的信用,还可以增加贷款额度,而且利息会更低······”杨曙光一边和杨君交流,一边拿起手机进行支付码扫描支付100元,试验支付宝收款通道畅通与否。

  走出“冰糖故事”,杨曙光又先后来到郦都花园小区门口的“郦都便利店”、湍东镇五里堡村的“饮品快消品配送仓库”、内乡众创空间的“农丰商务”等,详细了解普惠金融在基层的落实情况。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内乡的普惠金融来源于去年12月15日在内乡正式落地的内乡县政府与蚂蚁金服集团、软通动力集团共同建设的“智慧内乡”项目。半年过去,止目前,全县支付宝用户达30万多个,支付宝活跃用户达22万人。另据统计,自支付宝业务在该县开展合作以来,数字化普惠金融方面业务增长明显,服务内乡农户7500余户,累计放贷金额已超1.5亿元。

  决策必须在实践中经受时间的考验。仅仅半年,一个山区农业大县的支付宝用户已达30万个,足见支付宝在服务群众、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强大威力,而这威力,与地方政府善于作为是分不开的。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一个县,30万个用户并不多,与我们的期待有差距,我们既要让这些用户用好支付宝,给自己的生产生活带来便利和幸福,另一方面,还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争取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实惠。”杨曙光对随行的县金融办相关同志说。(徐海林)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