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吕挺琳到内乡县湍河进行巡查调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25 09:41: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22日,湍河市级河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带领市直相关负责人深入到内乡县斩龙岗水库、赵店乡雍和坝、湍河城区段,实地巡查调研水库防汛、河长制工作开展、湍河水质保护、水域岸线管理等工作。吕挺琳详细询问湍河状况、存在问题及整治规划,听取了我县防汛和河长制工作汇报,对我县的防汛和河长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县领导杨曙光、田云章、王宜显陪同调研。DSC_9163

吕挺琳指出,今年的防汛形势比较严峻,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周密制定防汛预案,加强隐患排查,各足防汛物料,确保万无一失。

吕挺琳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民心工程。各级必须从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水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守牢“绿色”发展底线。2

吕挺琳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级河长、各有关部门要定期开展日常巡查,以河流百日清洁行动为抓手,严厉打击乱采乱挖、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侵占河道、污染水质、影响防洪的违规违法行为;二要抓紧抓实,紧是速度,实是效果,突出问题导向,对省市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要紧盯不放,责任到人,加大整治力度,彻底整改到位;三要注重实效,从内乡实际出发,坚持长短结合、远近结合,充分发挥基层“三员”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生态保护机制,保证常抓长效,以优美的环境、清新的空气、优良的水质造福群众,让群众有幸福感、获得感。(江道宗)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