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国土局:围绕“土地日”主题 组织开展宣传周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25 16:26: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25日第二十八个“6.25全国土地日”,今年的宣传主题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好家园为了让主题日深入人心,形成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振兴乡村建设的崭新局面,内乡县国土资源局按照上级部署,认真组织“6.25土地日”宣传周活动。自6月23日起到6月29日止,在全县16个乡镇开展第2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547d53374564bc225c080c8c81114e01

该活动围绕主题,向公众宣传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普及国土资源科学知识,推广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落实中央提出的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严守耕地红线,推动绿色发展,振兴乡村建设,营造良好的土地管理社会氛围。

宣传形式丰富多样。一是通过举办“土地日”版面展、印发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大力宣传“土地日”的有关知识。二是组织基层所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乡村、旅游景区,将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及国家有关政策送到基层干部群众手中。三是向群众重点讲述和分析违反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的典型案例,达到宣传教育的效果。 

    为此,国土部门共组织车辆52部,发放宣传彩页1000份,设立咨询台17个、横幅标语74条,沿街布置宣传版面74个,发送微信和短信宣传语500余条,群发了12336举报电话和举报微信二维码等。在新时代面临土地等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通过宣传,广大干部群众普遍感受到土地资源的珍贵性和合理集约节约利用的必要性,更加增强了乡村振兴和建设美化家园的信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