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大气攻坚勇担当 运筹帷幄出奇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26 15:10: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的天空真的很蓝,空气真的很清新”,“最近环保查的紧,环境就是不一样”,这都是内乡人民的真情真言。

     昔日,看着每天灰苍苍的天、让人的心情总是阴沉沉的感觉,虽然经过大力整治,但个别时段空气质量仍不容乐观。优化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是环保工作者份内职责,面对日益紧迫的环境形势,县环保局局长卢志武紧锁眉头,伏案研究工作方案,探索工作方法,克服工作瓶颈,大胆创新,为改善空气质量下了一剂“猛药”。

    县环保局班子成员分赴南召、桐柏、社旗三个县进行考察学习,把好的经验、方法运用到工作中,在县一高、实验初中等主要路段设置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局长亲自任指挥长,对渣土车、重型运输车、道路抑尘措施、夜间施工情况进行全面掌控,要求指挥部每天由一名副局长带队,9名执法队员三班次24小时对敏感区域“面对面”执法,自成立指挥部以来,共查处登记非法上路渣土车100余辆、有效遏制夜间违规施工4起、督促落实抑尘措施1000余次,有效遏制了扬尘,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如今,内乡的天空有了“内乡蓝”,人民群众也切身感受到了优美环境带来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