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圆满完成美国白蛾病虫害普查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26 18:23: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初,内乡县林业局组织人员对全县范围内美国白蛾病虫害进行了2018年度第一次普查。普查分3组同时开展,6月20日圆满结束。

   美国白蛾食性杂,寄主植物种类较多,县林业局根据其生活习性,结合实际,划定五大调查重点对象:一是城区的绿化树木;二是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三是从发生疫情省市调入的苗木;四是人为活动频繁地点周围的林木;五是铁路、交通沿线、大型企业、建筑工地周围的林木。

全县共设立固定标准样地45个,在每个标准样地中抽取10株树木作为样株,并对疑似发病样株进行分析化验,确保“发病及时发现,发现及时防治”。

通过调查,我县没有发现美国白蛾及疑似症状,林业资源安全形势比较乐观。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