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8

索引号:ND001-0-2020-02256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湍河城区段西岸亲水平台违章建筑拆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2018〕57号

发布日期:2018-06-26 22:53:56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湍河城区段西岸亲水平台违章建筑拆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26 22:53: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城关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湍河城区段西岸亲水平台违章建筑拆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18612日    

 

湍河城区段西岸亲水平台违章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实 施 方 案

 

为切实加强湍河城区段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根据中央第1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举报交办单和南阳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调查处理湍河老洋桥段“五乱”问题的通知》(宛河办电〔201857号)要求,结合我县湍河城区段的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解决湍河城区段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牢固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二、政策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3.《内乡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

三、清理整治原则

(一)依法整治,生态优先原则。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依法对湍河城区段违法建设关停整治。对抗拒、阻挠关停整治的,依法强制执行。

(二)全面清理,突出重点原则。对湍河城区段西岸亲水平台上违法搭建所有餐饮摊点全面实施关停取缔。

(三)属地管理,联合整治原则。城关镇、水利局是本次湍河违章建筑清理整顿专项行动的责任主体。县公安局、环保局、水利局、住建局、食药工商局、城管局等部门为执法主体,县宣传部、财政局、广电中心、供电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联合整治。

四、清理整治目标要求

湍河城区段西岸大成桥向北至二桥所有违章建筑全部拆除移走,确保亲水平台的通畅整洁。

五、清理整治步骤

(一)宣传发动(2018612-613日)

召开县直相关部门及城关镇、村主要负责人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各相关单位要采用不同形式,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印发宣传资料、利用新闻媒体等形式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营造广泛的社会舆论氛围,为下一阶段的集中整治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自行清理(2018614-619日)

建立湍河城区段西岸亲水平台违章建筑活动专项清理整治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凡是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等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合同、协议等为无效合同,自行解除。对违法违规责任单位(个人)下发关停整治通知,责令其自行清理。

(三)集中执法(2018620-623日)

对那些自行清理不到位的业主,县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依照法规强制关停取缔。

(四)检查验收(2018624-625日)

对清理整治情况进行逐点位检查验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巩固清理整治成果。

六、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由县长任指挥长,县纪委书记、县政法委书记、分管副县长、公安局长任副指挥长,县纪委、政府办、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宣传部、环保局、水利局、财政局、广电中心、供电公司、食药工商局、城管局、城关镇等县直相关单位及乡镇负责人为成员的湍河城区段西岸违章建筑专项清理整治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王秀党同志担任,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

(二)落实责任分工

根据河长制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县水利局、城关镇政府是本次专项行动的责任主体和具体组织者,负责对辖区内违章建筑实施关停取缔,并建立完善的关停取缔情况档案。

抽调相关县直单位人员成立三个工作组,配合县水利局和城关镇政府开展清理整治工作。(附件1

1.督导检查组。责任单位:县纪委、政府督查室、。负责对清理整治进度及质量督导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或个人全县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追究其相关责任。

2.综合执法组。责任单位:公安局、环保局、水利局、城管局、供电公司、食药工商局。具体负责下发清理整治通知、依法处理打击、强制关停取缔、责令恢复原状、开展生态修复等。对整治过程中出现强力阻挠和干涉的抗拒行为,公安机关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从重从快予以打击。

3.宣传报道组。责任单位:宣传部、广电中心。具体负责此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政策宣传、整改报道等。

(三)强化督导奖惩

将湍河城区段西岸违章建筑清理整顿专项行动纳入“干部作风整顿年”重点督查台帐,实行专班专案专题跟综督导。县指挥部每天将听取各单位的清理整顿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县绩效办把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凡受到通报批评的单位,除被问责处理外,将扣减年度目标考评分。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