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转移就业各类培训班全面开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27 08:57: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26日上午9点,灌涨镇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班全面开班。在夏季“两业”攻势开展以来,该坚持“与脱贫摘帽相结合、与三带五联相结合、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的扶贫工作思路,牢固树立“培训为就业服务”的理念,成立就业培训服务专班,扎实开展各类培训班,提高贫困人员就业率,使贫困群众经济收入稳步增长

图片1

一是就培训抓培训,做到符合条件培训条件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全覆盖。在“两业”攻势的前期工作,对全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进行摸底。目前,全镇贫困人口1756人中有劳动能力的544人(有完全劳动能力273人,有一定劳动能力的247人,未就业的贫困大学生24人),已就业的有315人(县外务工97人、县内务工91人、打零工127人),有劳动能力未就业的有229人。

图片2

二是就就业抓培训,扩大培训面和提升就业率。与县人社局培训中心结合,结合贫困人员和扶贫车间实际,采取“划片包格”的办法,同时兼顾车间的用工情况,制定培训计划,开展为期5天的就业实用技术培训。分别开设农业生产技术、瓜菜花卉生产技术、食用菌种植技术、林果种植技术等4个技术培训班和惠美纸业、天麒布艺、福瑞滋科技等3个岗前培训班。参加各类培训的人员450多人,其中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有332人。(张延华)


责任编辑:管理员